科研动态--

国家级重点学科

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

“双一流”建设学科

学院新闻

图片新闻

喜报!我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培育创建单位

来源:生物工程学院   文:陆燊佳 图:桑鸿波 审核:周云龙发布时间 :2022-03-17  点击量:

近日,教育部思政司发文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、标杆院系、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,我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培育创建单位,这是我院党建“双创”工作取得的又一项重大成果!

生物工程学院酿造微生物学与应用酶学研究室始设于1995年,2008年9月,学院党委为实现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、日常管理、人才培养的有效融合,优化基层组织体系打破原先按自然年级和班级设置支部的模式,依托研究室试点设立学生党支部。党支部现有党员48人,含学院党委副书记1人、博士生19人、硕士生28人;正式党员32人,预备党员16人,设党小组4个。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从“两个大局”中找准定位,从“学科历史”中汲取力量,严格落实党建双创“七个有力”要求,构建“发酵特色”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体系,以提升思想引领力为统领,构建“发酵复兴梦想•红色筑魂”机制;以提升发展推动力为核心,构建“发酵美好生活•创新筑力”机制;以增强文化凝聚力为要点,构建“发酵学科自信•文化筑基机制”,发挥组织育人功能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。

支部党员在思想引领、科研创新、社会实践、志愿服务、就业创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。党支部获教育部关工委2021年《读懂中国》最佳微视频(全国30个),获2021年江苏省“优质党支部”、2018-2019年度江南大学“研究生先进党支部”、2017-2018年度江南大学“党建工作创新奖”等荣誉。

2018年以来,在上级党组织指导下,学院党委大力实施“党建示范创建与质量创优”工程,入选首批“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”、首批全国高校“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”、第二批全国高校“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”,本次入选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,在院系层面实现了教育部党建“双创”(含研究生党建“双创”)培育创建项目全覆盖。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“五个到位”“七个有力”要求,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,建立以“一流党建”引领服务学院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,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培养。

研究室合影

支部活动(一)

支部活动(二)

支部活动(三)


分享转发

分享到QQ空间

分享到QQ

分享到微博

分享到朋友圈

分享到微信

科研动态--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