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动态--

国家级重点学科

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

“双一流”建设学科

学生天地
Community life

科普服务

晚安,夜猫子 ~

来源:   发布时间 :2021-11-04  点击量:

社会不断发展,人们生活节奏也发生了变化。很多白领党,学生党经常会熬夜,变成一个个夜猫子,却不知熬夜会引起多少健康危害。在这里就给你们嘚吧嘚吧熬夜的危害。

记忆减退

因为睡眠不足,脑细胞没能充分休息,会出现意志不集中,严重甚至头脑昏胀以至于昏厥,长期会导致记忆力减退。

免疫力下降

据科学研究显示,免疫力下降,患感冒的机率会比睡眠充足的人高三倍。过敏等神经失调性的疾病也更易发生。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免疫力比较差,患一些疾病的概率更大。

皮肤变差

我们都知道美容觉,晚上11点到3点为美容的最佳时期,也是肝,胆得到充分休息的时间。如果这时没有充足的休息,皮肤就容易出皱纹,变的粗糙。所以夜猫子们的皮肤不会太好。

既然大家了解到熬夜的危害,那么现在让小科告诉大家减轻熬夜危害该吃些什么。

经常熬夜的人应该多吃一些维生素B,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。因为大量的维生素B会帮助我们保护脑细胞,恢复精神和体力而维生素C能够防止黑眼圈的出现。还可以喝一些绿茶,绿茶素会消除脂肪代谢,消除多余的自由基。

最后想跟大家说,食补只能减轻,并不能消除。熬夜伤身,还是早睡早起,才对身体好。

分享转发

分享到QQ空间

分享到QQ

分享到微博

分享到朋友圈

分享到微信

科研动态--
手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