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研动态--

国家级重点学科

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

“双一流”建设学科

学生天地
Community life

科普服务

不会吧!还有人不知道自己有多少块肌肉?

来源:   发布时间 :2021-11-04  点击量:

肌肉这个名词

经常在医生的口中出现

那你知道人体有多少块肌肉吗?

今天就和大家分享

人体究竟有多少块肌肉


人体有多少块肌肉

人体全身的肌肉共639块。

约由60亿条肌纤维组成,其中最长的肌纤维达60厘米,最短的仅有1毫米左右。大块肌肉有2000克重,小块的肌肉仅有几克。

肌肉之最

最大的肌肉:人体中最大的肌肉是臀大肌,有时也被称为臀肌群,每一侧臀部都有一块。这两块肌肉帮助我们移动臀部和大腿,并且保持我们身体的直立。当你攀爬楼梯时,它们是对抗地球引力的主要肌肉。

最小的肌肉:人体中最小的肌肉位于耳朵内部,它的名字为镫骨肌。据世界吉尼斯记录记载,它的长度不足2毫米。它的职能是支撑人体中最小的骨骼镫骨,这块骨头是内耳的一部分,它能帮助我们转化音波振动。

最容易受伤的肌肉:人体中的哪一块肌肉最容易受伤取决于你所进行的行为活动。据2012年的一项研究,在大多数跑步运动员中,最常见的受伤肌肉就是大腿后侧肌腱。那项研究发现,大腿后侧肌腱拉伤影响了大约7%的跑步运动员。

工作最努力的肌肉:虽然工作最努力这个头衔能够以许多方式进行定义,但是大多数人似乎都认同心肌才是工作最努力的肌肉。据资料记载,心脏每天至少抽动2500加仑的血液,而在人的一生中心脏的跳动次数超过30亿次。

最长的肌肉:人体中最长的肌肉是缝匠肌,它从髋骨的外侧一直向下延伸到膝盖骨的内侧,呈现对称排列形态。据2005年的一项研究表明,人体缝匠肌的长度能够达到60厘米。

正如大家所看到的

我们人体共有六百多块肌肉

每一块都是我们身体不可或缺的部分

所以大家在进行体育锻炼时

要注意保护肌肉哦!

分享转发

分享到QQ空间

分享到QQ

分享到微博

分享到朋友圈

分享到微信

科研动态--
手机版